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成为照亮我生活的光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1 信息来源:青龙乡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汪*辉,今年71岁,家住青龙乡龙阁村。我本人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要长期服药,定期去医院检查。小儿子是精神二级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我一直陪在身边照顾。老伴和大儿子于几年前纷纷离世。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生病的支出成了我家最大的一笔开销,这些年大大小小的手术诊疗不断,再加上日常的复查让我们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7年的时候,低保政策来到我们家,我和儿子被评为低保户,每月有着685元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贴,基本生活的得到了保障。生活的压力也得到一些缓解。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春节之前,我又因突发阻塞性肺部疾病住进医院,住院期间前前后后承担费用四千余元,在这个本该合家团聚的日子,我却只能在医院的病榻上唉声叹气。

随后,我的情况引起乡里的干部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帮我申请了1000多元的小额救助,又为我儿子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月生活又增加了260元的补贴,这些补贴让我们不再为生活发愁,日子也越过越舒心。身在幸福的家庭中可能并不了解民生工程政策的存在有多好,但对遭遇不幸我来说它能真真切切的支持我们,给我们力量。

对我来说,民生工程无疑是照亮我前行道路的一束光,让我的内心变得安定。让原本苦涩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给我们这样生病的家庭带来了朝气,带来了生机,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我相信度过这些艰难日子,即将迎来的是破土而出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