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宣城市制定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5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1〕24号)精神,近日,宣城市政府办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宣城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对全市民生工程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实施方案》共包括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五方面内容。2021年,宣城市实施除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外的32项民生工程。 《实施方案》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市财政局(市民生办)承担民生工程抓总职责,各项目的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履行主管职责,各县市区政府履行主体职责,并做到上下贯通、联动互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目标责任书,细化工作任务,健全责任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资金保障。既要坚持尽力而为,贴近群众需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又要坚持量力而行,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相匹配,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避免脱离实际、寅吃卯粮。

三要夯实基础工作。落实特邀监督员制度,建立完善绩效评价常态机制,完善民生工程招投标“绿色通道”机制,巩固建后管养,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严格落实省级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办法,规范项目运行程序和资料归集等日常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工程宣传平台,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应用,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充分利用村、社区等基层工作网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提升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