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卫健委五个“注重”开展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2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的425日至51日是全国第19“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市卫健委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氛围。

一是注重统筹安排本次宣传活动与争做“职业健康达人”、“安康杯”竞赛、健康企业创建相结合,做到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同步落实。

二是注重突出重点针对本市尘肺病、噪声聋两大重点职业病发病态势,重点宣传接害企业源头控制除尘降噪和接害岗位职工的劳动防护措施。

三是注重点面结合市卫健委组织到大型企业入企开展6场专题讲座,稳控职业病发病“隐患点”,同时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进行统一部署,宣传周期间到辖区企业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做到全市接害企业宣传全覆盖。

四是注重创新形式在利用传统印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等基础上,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将职业病防治知识通过微信、手机短消息等方式传播至全市所有企业职工。

五是注重取得实效市卫健委通过“健康宁国”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以案说法》,列举本市及我国职业健康典型案例让企业法人和劳动者直观感受到职业病防控的严峻形势,促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劳动者主动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