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创优准入环境、畅通推出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据统计,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市市场主体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改革前在业市场主体14405户,目前在业市场主体47273户,是改革前的3.2倍。
  创优准入环境。推行“多证合一”,将113项前置审批项目调整为后置审批项目,建立企业开办“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和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登记,允许“住改商”、“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设立“一网通办”窗口,加强政务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机制,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首批办理服务事项49项,其中为企服务30项、个人服务19项。
  畅通退出机制。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程序,转为由企业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清算组信息以及债权人公告信息,引导企业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理注销登记,不再提交清算组备案通知书、公告报纸等材料。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没有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企业,指导其走简易程序注销。
  深化证照改革。印发《宁国市进一步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严格“双告知”制度,精准告知申请人涉及的后置审批事项和审批部门,并通过平台告知有关审批部门及时认领、及时与企业联系对接。
  优化监管模式。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科学拟定跨部门联合检查任务,制定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将全市20家职能单位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健全52115户抽查对象名录库和888名执法人员名录库。率先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年度公示信息情况进行核查,并出具核查报告,去年共出具审计报告364份。印发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全市20个部门抽查类别共93项,去年全市共制定抽查计划180个,抽查企业1251户。依托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将全市企业划分为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四类信用等级,近三年来,全市共1056 户企业被列入异常名录,15户企业移除异常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