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6日,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商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防办(应急局)汇报了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市气象局汇报了5月份气象预测情况;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及参会单位分别围绕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防洪及自身职责作了发言。
  金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绝不可掉以轻心,迅速开展各项防汛备汛工作。二要强化防汛机制建设。要以市防办为中心,各部门分工负责,建立一个高效的防汛工作体系。要坚持落实防汛工作五项制度,做好调度指挥、会商预警、值班值守、信息上报和工作记录等工作。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要在各单位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防汛检查。要加强防汛抢险演练,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紧组织水毁修复、水利工程建设、河道清淤和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要在景区景点进出道路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做好安全提醒,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