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移动开展防汛抗灾应急通信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06 08:3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应急情况下的移动通信畅通,日前,中国移动宁国分公司联合宣城移动网络部在汪溪基站举行防汛抗灾应急通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我市受连续暴雨影响,多个基站断电、多处光缆、基站中断,其中覆盖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基站信号中断。灾情发生以后,宁国移动立即启动防汛保障应急预案,组织网络维护人员、车辆及各种专业设备火速集结,奔赴“灾区”,开展应急演练,内容涉及无线传输、动力配套等多个专业,先后完成了防汛救灾临时指挥部搭建、卫星电话开通、紧急调动物资、应急油机发电、异网纤芯置换应急抢通、基站防洪墙构筑、皮划艇应急物资运输、宽带现场抢修开通等10余个科目。
  整个演练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各专业维护人员协作配合、紧凑有序,高质量完成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升了运维人员网络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宁国移动应对洪涝灾害及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