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召开“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9日下午,全市“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在宁国中学明伦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何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和市委常委邱型军、金庆文、金宁、陈柏平、张再坛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经开区管委会、数据资源局、中溪镇、西津街道、南山街道双龙村、保隆公司作大会发言。
  何田指出,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树牢“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的鲜明导向,从而动员和号召每一个宁国人,都能为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激励和鼓舞每一名宁国干部,都能够振奋精神、干事创业,积极为宁国发展争光添彩。
  何田强调,一要认识再强化,在解放思想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认识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工作标准的高低和工作成效的好坏。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期,对宁国而言,也正处在转型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转变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把全市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1366”总体思路上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胜利的决心,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各级各部门全面抓实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系统学习、对比分析、深入讨论、总结提升几个关键环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聚焦了问题、找准了路径,改善了作风、提振了精神,取得了阶段性较好成效。
  二要思路再明确,在深化提升中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366”工作总思路,是指导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1”个总要求即“弘扬宁国精神、擦亮宁国品牌、再创宁国辉煌”。“三争”总目标即各项工作都要“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六大提升”即“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民生福祉、风险防控、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六大提升。要推进经济发展大提升。坚持工业强市,突出“一主两翼、两翼齐飞”。坚持双轮驱动,做到“内培外引、双向发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切实做到“四个转变”,即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门外汉向行家里手转变,碎片化、一阵风向系统化长期作战转变,层次低、体量小项目向“大好高”项目转变。坚持软硬兼施,夯实发展的“硬环境、软环境”;要推进城乡统筹大提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聚合力、竞争力,要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经营城市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推进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一体;要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要主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主动抓好社会治理,提供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主动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推进风险防控大提升。风险防控的意识、风险防控的工作、风险防控的责任、风险防控的纪律要到位;要推进和谐稳定大提升。要突出抓好前端预防和规范,不留少留后遗症。突出抓好中端主动治理,营造正义正气正能量。突出抓好后端综合施策,切实抓好信访维稳;要推进党的建设大提升。要坚决发挥党建统揽和引领作用,杜绝“两张皮”现象。坚决落实市委倡导的工作导向。坚决反对“四种误区”和“六型干部”。
  三要责任再强化,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发展执行力、战斗力。要始终围绕“六个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贯彻力、执行力。要坚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抓落实。要坚持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抓落实。要坚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抓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抓落实。要走得上去,大力争项目、争先进。要走得出去,大力引项目、学经验。要走得下去,大力落项目、解难题。要坚持抓主抓重、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坚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抓落实;要坚决执行“六项制度”不断提升推动发展的规范性、持久性。要坚决执行“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机制,坚决执行不定期抽查制度,坚决执行督查问责、跟踪问效制度,坚决执行成效述职制度,坚决执行总结表彰制度,坚决执行检讨反思制度,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辛勤的付出,决胜全面小康、勇当发展先锋、再创宁国辉煌!
  杜德林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大讨论活动的终点作为新一轮解放思想的起点,持之以恒地抓好思想观念的更新、思维方式的变革、精神状况的改造,切实将大讨论活动中凝聚的思想共识、提振的发展信心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内在动力。二要全面总结提高。要认真总结此次大讨论活动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外出考察学到的先进理念、走访调研形成的智慧结晶、交流研讨碰撞的思想火花,转化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具体行动、生动实践,敢于直面新任务、勇于接受新挑战,坚持更高的标准,力争更好的效果,助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境界。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要把精力更加集中到市委提出的“1366”总体思路和“三争”工作目标中,聚焦“六大提升”,狠抓“六个落实”,切实抓好工业强市“一号战略”、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更加开放的思想、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落实、见实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产业分局、驻外招商小分队、开发区招商中心全体人员,企业、村(社区)发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内设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观看了视频直播。

又讯:

  4月9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在宁国中学明伦报告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分局、驻外招商小分队、开发区招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到了中国浦东干部管理学院昆山分院的许晋教授,为大家作产业招商、精准招商的专题报告。许教授用简洁精炼的语言,对产业链招商的方法路径、加快外资企业招引的路径方法、提高项目质量的甄别和项目谈判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精彩纷呈,引人深思,让与会人员对做好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和认识。
  洪琳主持会议,她要求,要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树牢精准专业的招商意识,强化招商政策的学习解读,完善项目招引的规划设计,提升项目把控的本领能力,全面落实市委“四个转变”要求,即招商引资质效由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由门外汉向行家里手转变、由碎片化、一阵风向系统化长期作战转变、由层次低小项目向大好高项目转变,让招商引资工作成为实现“三争”目标,再创宁国辉煌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