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网络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08:0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致敬先烈,传承精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清明节期间,宁国市推出的感念寄语有奖征集活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参与,一条条深情寄语饱含着广大群众们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敬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国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因时制宜,围绕“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依托网络尤其是新媒体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和传统文化资源的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该市在各网站上线“网络中国节·清明”专题专栏,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围绕缅怀英烈、慎终追远、家国情怀等主题推出系列网络文化作品,同时,通过“两微一端”、短视频等新媒体开同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期间,属地各网络平台发布清明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宁国红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各地动态等报道信息100余篇(条),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全网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弘扬低碳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并策划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专题网站页面、微信公众平台和小程序等形式,以“云参观”“云献花”“网络感念寄语有奖征集”“网络知识有奖竞答”“生命纪念馆”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市民网上祭奠英烈、敬仰英烈。其中,“网上英烈纪念馆”以“视频+图文+VR全景+互动”的模式,增加了沉浸式体验的感受,让网民身临其境地学习感受红色历史,累计点击量达60余万人次。(徐永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