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08:04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6,全市第一季度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江政义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宁国市2021年“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新建整治点—汪溪街道古林村包梅村民组和港口镇凉亭村大洪村民组,详细了解两地在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连片式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据悉,包梅自然村采取“乡贤党员干部带头+村民议事协商”自治模式,短短1个月时间组织发动村民自发捐5.8万元、乡贤能人捐资10万元,村民无偿让出宅基地500余平米、菜地800余平米、自发拆除破败房屋17间、义务投工投劳500人次,掀起了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广大村民返乡创业、发展乡村旅游激情高涨。

推进会上,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对新建94个村庄整治点、30个最美自然村和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交运局分别汇报全市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港口镇,汪溪街道古林村作了交流发言。

洪琳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细化任务,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力、落实力。要聚焦“产业强、环境美、百姓富”目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美化农村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围绕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考核验收、田园精品区等五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四美一改”示范创建等相关工作,紧盯创建任务,扎实开展“村庄清洁提质年”活动,深入实施“十村示范、百村美丽”行动,力争2021年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4个,培育省级中心村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