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6日,全市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江政义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汪溪街道古林村包梅村民组,港口镇凉亭村大洪村民组,详细了解了两地在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连片式推进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建设情况。
  推进会上,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通报了我市春季禁捕开展情况;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交运局分别汇报了我市垃圾治理、污水治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港口镇,汪溪街道古林村作了交流发言。
  洪琳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细化任务,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力、落实力。
  洪琳强调,一要聚焦“产业强”,持续筑牢发展根基。要坚持集群发展,注重品牌打造,守住绿色底线;要要聚焦“环境美”,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动力,以创建为抓手;要聚焦“富百姓”,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要全力巩固困难群众帮扶成果,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以上率下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重点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省级中心村考核验收、“村庄清洁提质年”等相关工作,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季调度工作机制;要选优配强班子。以此次乡、村换届为契机,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