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医疗服务 > 常见问题

【互动回应】医院上午十一点就不接种疫苗问题的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6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市长热线来电留言:来电人带其子女去宁国市中医院接种疫苗,医院上午工作时间是十一点半下班,但医院十一点就不接种疫苗。请相关职责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后回复。



市卫健委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市中医院预防接种中心接种时间为:上午的8:00--11:00,每个接种本都会附上印有“接种时间”和“接种须知”等内容的告知单,且内容在接种大厅上墙公示。

  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的工作要求,接种疫苗后必须在接种门诊留观30分钟,无异常再离开,以便发生严重过敏反应时能够得到及时的医学处理,所以市中医院预防接种中心在上午11:00后停止接种,以便所有受种者都能在负责处理接种异常反应的门诊科室下班前(11:30)留观满30分钟。

  下一步,我委将督促市中医院加强预防接种门诊管理,及时做好预防接种问题的沟通解释工作。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关注,如有疑问请致电宁国市中医院预防接种中心(401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