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基层话民生】困难职工帮扶“扶”了我一把

发布时间:2021-04-06 08:23 信息来源:总工会 浏览:
字体大小:

“您好,是谢XX?我是总工会困难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电话是想咨询下,您向我们工会申请的医疗救助金已经发放,您是否收到?”“收到了,收到了,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扶”了我一把。”

327,接到市总工会这个电话时,我心里是充满十分感激的。我叫谢XX,重庆人,2018年和妻子一起来到宁国工作,租住在单位的公寓里,虽不富裕但还算稳定。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单位组织体检时,被查出肺上长了恶性肿瘤,幸亏发现的早,医生建议我赶紧去大医院手术,后前往来上海肿瘤医院,手术及化疗共花了20多万,职工医疗报销后自负医疗费近7万元,这对于在外打工的我们来说,似乎一夜又回到了解放前,多年的积蓄没了,家庭经济又陷入了困境。这时单位工会主动找到我,并帮助我向市总工会申请困难职工帮扶这项民生工程的大病救助项目,市总工会及时来我们公司进行走访摸底,详细了解我的家庭情况,按照政策迅速将我纳入深度困难职工档案帮扶类别,并很快向我发放了两万元救助金,大大缓解了我家的经济困难。

 在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公示中我看到2021年还有7名和我一样的困难职工也被纳入不同级别档案范围,总工会共计发放了困难救助金 9.24万。有道是只有切身经历了,才知道什么叫肺腑之言。这次大病让我深切体会到了城乡居民医保和困难职工帮扶这些民生政策是我们患者的坚强后盾,让我在困难时看到了希望,若没有国家这么好的政策,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再坚强的内心恐怕也是无济于事的。说句真心话,我非常感谢国家的民生工程政策,也非常感谢市总会像“娘家”一样,总是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来“扶”我们一把,让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