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首例山核桃灾害保险和气象指数保险签订

发布时间:2021-04-01 08: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首例山核桃灾害保险和气象指数保险签订,这是该市继森林保险之后的又一最新创举。
  据了解,气象指数保险是依据气象指标指数进行赔付的一种方式,该保单明确了保险责任、保费及费率计算、理赔条件、投保方式及理赔标准以及保费出资方式。与灾害保险所不同的是,灾害保险是山核桃树受火灾、暴雨、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直接造成的死亡或损失,给予赔偿;而气象指数保险则是根据山核桃受粉期、幼果期、果实膨大生长期在阴雨天气、高温天气、干旱天气下,在不同时间段、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并按照降雨的天数、温度、降雨量进行独立的定损,并视为发生保险事故。此举为山核桃种植农户提供保障,让广大林农受益、减少经济损失,让托管经营者底气更足,更好促进山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韩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