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加强“智慧学校”建设引领未来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08:4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深入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和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强投入速建设。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宁国中学智慧学校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该校每间教室均配备智慧课堂教学系统,实现智慧化管理、智慧化生活、智慧化文化。投入350万元在6所乡村学校建成27间智慧教室,实现三至九年级智慧课堂教学系统全覆盖。确定6所城区中小学作为试点学校,投入206万元建成7间智慧教室,实施智慧化教学。
  全覆盖促共享。发挥智慧教室建设作用,开展专项培训、教学评比活动,举办应用培训和片级教研、校际交流等活动,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教学过程的深入应用,提高智慧化教学水平。目前,该市39所中小学校已实现学校宽带接入率、校园网建有率、班班通覆盖率,网络学习空间师生注册率四个100%,师机比、生机比分别达到1.05: 1和7.2:1。
  重应用提质量。加强智慧课堂常态化管理和应用,成立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将智慧课堂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实现智慧教学系统的常态化应用。不定期调研学校智慧课堂的管理与应用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入课堂等方式了解智慧教学一线问题,并就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仅2020年四季度,全市智慧课堂开课数达到3743节,211位教师及4189名学生利用智慧课堂系统进行智慧教学和智慧学习。(柯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