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外事办来宁开展领事认证授牌和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09: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4日,省外事办侨务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晓华一行来我市开展领事认证授牌及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活动。副市长王方以及政府办(外事办)、司法局、商务局、经开区管委会、我市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观看了宁国宣传片,王方介绍了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市司法局介绍了我市公证处工作开展情况。省外办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宋璐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基本情况,解读了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政策,结合申办具体事例,详细说明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功能和申办流程等。
  据了解,宁国市公证处是宣城市内唯一有资格承办宣城市所辖区县、广德市辖区范围内涉外、涉港澳台公证案件的县域公证处。近五年来共办理涉外民事、经济公证案件3000余件,公证书发往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70多个国家使用。此次领事认证授牌,是落实让群众办理公证书领事认证“最多跑一次”部署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方法,是我省公证行业在创新公证法律服务方式方法,提高公证法律服务质量,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此次宣传推介的APEC商务旅行卡具备“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多次入境”的特点,还可以享受出入境通关便利,不仅大大降低了国际业务成本,还让出国“说走就走”成为现实,深受商务人士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