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来宁开展质量强市验收现场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9日至3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来宁现场评审宁国市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市工作。市委书记何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先龙,副市长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以及宣城市、我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宁期间,专家组观看了宁国市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市汇报宣传片,听取了宁国市质量强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分组召开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座谈会。专家组还来到社会福利院、宁国中学、司尔特公司等单位分别从服务质量、工程质量、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对宁国市“安徽省质量强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价。专家组对宁国市突出党管质量、优化顶层设计、强化质量机构建设、质量社会共治等创新做法予以肯定。
  据了解,宁国市从1995年率先在全省实施“质量立县”战略到2010年被评为全省质量兴市先进市,从2011年提出“品牌宁国”战略到2020年申报安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民的质量观,抓发展质量,提生活品质,建质量强市,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宁国特色的质量强市之路。截至目前,全市拥有A股上市公司8家;中国驰名商标8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省院士工作站2个。“十三五”期间,共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45项、行业标准54项,制定和发布地方标准37项,采用国际标准产品105项,新增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3项,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1家,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4项,城市质量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