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四项举措礼遇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08:1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并以四项举措为全市志愿者提供各项回馈礼遇,营造参与志愿服务光荣、“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市共有志愿服务团队249个,注册志愿者人数5.9万余人,项目总数4600余个,全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6.7万余小时。
  坚持制度保障,建立褒奖激励体系。出台《志愿服务礼遇办法(试行)》,内容涵盖星级评定、荣誉授予、兑换礼遇等多个方面。该市创城指挥部“五人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志愿者礼遇,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志愿者的认可和尊重。
  注重政治礼遇,落实人文关怀措施。邀请优秀志愿者参加全市性的重大活动,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5家社会公益组织和38名志愿者,并邀请部分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倡议书,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领作用。
  推荐评先评优,落实精神礼遇嘉奖。对事迹突出、赢得社会广泛关注的优秀志愿者优先推荐参评市级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该市优秀志愿者宣恒志愿提供帮人寻亲服务,6年来助力120多个失散家庭团圆,先后荣获2020“最美基层民警”、“安徽省十大忠诚卫士”、“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安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鼓励社会参与,落实物质礼遇激励。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搭建志愿者礼遇的社会支持平台。2020年,该市共有30多家企业、商家为志愿者提供物质礼遇5.6万余元,涉及参观游览、餐饮住宿、文化生活、公共交通、医疗保健等各个方面。
  下一步,宁国市将落实志愿者礼遇兑现,出台《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推报评选表彰办法》,评选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并给予奖励。(汪李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