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10:4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宁、邱型军、江政义、唐海宾、谭浩、黄和喜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寒冰列席会议。
  市政府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市政府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共宁国市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中共宁国市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杜德林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府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接受批评情况作了表态。
  杜德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收心、凝聚人心的会议,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通过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提出了好意见好建议,开出了好成效,充分感受到宁国市政府党组班子是一个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也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奋力完成全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杜德林就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强调,一要树牢政治意识,不忘初心担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党史学习,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国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要树牢责任意识,干事创业勇担当。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聚产业、抓招商、推项目,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以实际行动做好标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树牢问题意识,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系统梳理汇总,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四要树牢底线意识,廉洁勤政做表率。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