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卫健委:全面深化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宁国市卫健委结合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现状,围绕改革任务,关注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深入医疗机构,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面对面服务和指导,多方面稳步推进工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加速,患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人数持续攀升,智力、精神障碍患者持续增多。据宁国市公安110统计,每年因患病走失而报警的就有120多起。市卫健委通过前期摸排,初步掌握全市百余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情况。
  家住河沥街道平兴村的83岁老人王启发,因患阿尔茨海默病,2019年11月不慎走失,被迫在外露宿了一天两夜。老人失联时,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找无果。几经波折,老人才回到家中。现在有了定位手环,若老人再次不慎走失,便可以通过定位手环很快找到。
  定位手环不仅能够降低老人的走失风险,更是对老年人的关爱与关心。目前,我市已为符合条件的124位老人免费发放了定位手环,并对其监护人详细讲解注意事项,演示使用方法。
  真改革,勇探索,见成效。2020年,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委成员王宗兵说,通过县域医疗卫生提升工程、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实施市人民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工作、全力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强卫健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共享中药房建设、建立全市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定位查询系统方面等深改工作,深入推进健康宁国建设,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有利的健康服务保障,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提供坚强后盾。
  担当新使命,实现新发展。卫生健康系统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瞄准卫生健康领域各项任务,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热情和定力,更加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王宗兵表示,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366”总体思路,继续“加大深化改革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以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为宗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