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何田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强调:弘扬宁国企业家精神 擦亮宁国营商环境品牌 再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辉煌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日下午,宁国市企业家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何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杜德林宣读了《全市企业家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倡议书》。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度宁国市科技创新“十佳”企业、宁国市招商引资“十新”企业、宁国市“亩均英雄”企业、“宁国发展贡献奖”、“宁国发展功勋”颁奖视频;会议对2020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获得者,2020年度宁国市“亩均英雄”、科技创新“十佳”、招商引资“十新”企业进行了表彰。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何田指出,市委政府隆重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是为了表彰先进、肯定成绩、再增信心。是为了增进感情、上下一心、再添动力。是为了激励担当、重整行装、再迈征程。
  何田强调,弘扬宁国精神,必须要弘扬宁国企业家精神。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起点上,唯有坚定精神信仰,才能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不畏浮云。光荣历史昭示我们,必须弘扬企业家精神。重大机遇激励我们,必须弘扬企业家精神。严峻挑战警醒我们,必须弘扬企业家精神。
  何田强调,擦亮宁国品牌,必须要擦亮宁国营商环境品牌。要营造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感到更大“成就感”。要注入强劲动能,让企业家感到更大“提速感”。要厚植发展沃土,让企业家感到更大“归属感”。
  何田指出,再创宁国辉煌,必须要再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辉煌。企业有未来,宁国才有未来。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必然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将持续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一号战略”,将大力实施“五大倍增”行动计划。

  何田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勇于创新、善于创造。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提早谋篇布局,抢抓市场重整、营销消费方式转变、信息技术变革、注册制改革等企业发展新机遇,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占得先机。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要把诚信守法作为立身之本,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持用最高标准、最新技术和最严管理,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环保水平。要情系桑梓、感恩社会。广大企业家要把个人和企业的发展放在国家、民族、社会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把个人和企业的利益放在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之中来考虑,努力争当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模范。要加强学习、锤炼本领。牢牢把握历史前进的大逻辑和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找准自身在产业链上的定位,找准产业在“双循环”格局中的坐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千方百计挤占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位置。老一辈企业家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新生代企业家要主动向老一辈企业家学习经验,共同把宁国企业家精神一代代接续上来、传承下去。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拓奋进、建功立业,勇当发展先锋、再创宁国辉煌。


  会议还邀请了复旦大学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以“时代剧变中的企业转型升级”为题为大家授课。
  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获得者,2020年度宁国市“亩均英雄”、科技创新“十佳”、招商引资“十新”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行业代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