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组织部:以思想大解放 促精神大提振 “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研讨文章(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解放思想动员令。市委组织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是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在推动思想大解放和新一轮大发展中应当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切实为思想解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组织、人才保障。现结合组织工作职能,刊发系列集中研讨文章,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洗礼,不断推动事业大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宁国由最初一个山区穷县率先突围成为全省首个百强县,既不靠“大城市带动”,也没有“资源拉动”,靠的就是始终秉承“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宁国精神,靠的就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往直前、不懈拼搏、敢冲敢闯的一股干劲。进入十四五,市委更加鲜明的高举解放思想的旗帜,动员全市上下转变思想、对标高线,鼓劲加压、冲刺加速,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弯道超越提供了行动指南。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思想大解放,首要要解决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问题。从去年务虚会上摆在眼前的我市与长三角先发地区和周边县市的15年间财政收入对比曲线图来看,我市虽然实现了年均增长9%,但同期与长三角地区和周边县市20%、15%的高速增长率相比,标兵越来越远,追兵已经赶超,发展步伐明显放缓。迈向新的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征程,宁国以怎样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来面对和谋划发展,是继续优哉游哉,还是奋起直追,又或是主动加压,选择超常规发展,是摆在每一名党员干部面前的选题。
  精神状态决定发展状态。面对“十四五”的新征程和改革发展的大挑战,关键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新状态、提振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识,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要在提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促进思想解放上责无旁贷。要在机制上引导。出台完善村干部、社区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系列办法,细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大胆创新突破的务实举措,着力健全崇尚实干、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要在管理上从严。建立完善科级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及时跟进了解党员干部在推进发展中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工作实绩,切实督促干部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在容错上从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科学合理运用容错纠错和诬陷惩戒机制,旗帜鲜明的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机制。要在待遇上关心。进一步完善村、社区干部工资待遇,着力形成系统完善、定期上调的保障体系。同时,及时落实干部待遇各项政策,将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与经济福利待遇相挂钩,用好用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