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竹峰街道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3 信息来源:竹峰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竹峰街道办村联动,入户排查,掌握需求,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年办实事、解难题,确保辖区各类困难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加强组织领导促落实。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根本,以“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为依据,统筹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年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真正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领导到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深入排查摸底全覆盖。结合困难群众帮扶“三级书记大走访”活动,聚焦五保、低保、孤寡、留守、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过年物资准备情况,分类梳理,建立帮扶救助台账,并采取“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确保不遗漏、不疏忽、不放过任何存在问题隐患的困难群众。

强化闭院管理消隐患。对街道敬老院实行“临时封院”管理,,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人员进出,已回家的老人暂时在家由家人照看,留院的老人由工作人员统一照看,严禁亲友探望。闭院春节期间,同时自检自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重点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入户走访慰问见真情。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联村干部及村工作人员对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和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各类社会公益组织纷纷联系街道民政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送去春节慰问及物资。切实把党和社会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