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杜德林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08:5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到部分超市、建筑工地、车站及企业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杜德林先后来到合家福超市(华贝广场店)、鸿儒世家建筑工地、长途汽车站、盛隆铸业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合家福超市,杜德林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进货渠道和春节物品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人流量较大,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严把食品原料进货验货关,做好食品留样记录,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超市市民必须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
  在鸿儒世家建筑工地,杜德林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农民工工资发放及房屋预售等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在长途汽车站,杜德林检查了候车厅、自动体温检测入口等地,了解了春运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他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车站客运量也将会增加,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培训,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在盛隆铸业,杜德林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汇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预案演练,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控到位。
  杜德林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状态,树牢精准防控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将近,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