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宁国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践行“两不一亲两重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积极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问题和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自1月10日起,该市9个督导组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
以“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岁末年初高风险行业领域,加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商业综合体、“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治工作,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共成立执法检查组37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881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35处,从源头管控化解安全风险。
  加大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修订完善《宁国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宁国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常备充足的融雪除冰物资、设备、车辆和森林火灾救援装备,建立除雪破冰、森林灭火应急抢险队伍30余支,确保应急抢险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在年初完成的乡镇机构改革中,19个乡镇(街道)组建应急管理站,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指挥部办公室职能整合在一起,将相关工作经验人员整合在一起,壮大安全生产监管末梢力量。转变乡镇只有监管职能,没有行政处罚权限的短板,市相关部门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部分权限委托至乡镇行政执法队(局),让乡镇行政执法更加灵活有效。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向村、社区延伸,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延伸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隐患巡查检查触角,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文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