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4:43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评价主体、科学设置指标、加强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等举措,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地、惠民绩效巩固提升。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牵头责任单位为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制定出台《宁国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宁国市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将民生工程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明确财政及相关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完善事前评估、绩效目标、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二是明确评价主体。按照“谁牵头、谁负责”原则,由17个市直牵头单位具体负责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各乡镇街道作为实施主体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县乡两级协同配合实现33项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全覆盖、评价结果公开全覆盖。同时,抽取2020年度部分项目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

三是科学设置指标。市直牵头单位根据省、市制定的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办法和绩效评价办法,结合各项目年度目标任务、日常管理,建后管养、检视整改、审计和监督检查等情况,突出任务完成、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效益发挥和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内容,科学合理设置评价指标。

四是加强整改落实。针对省、市、县各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民生办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牵头单位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强化成果运用。民生办坚持依据第三方机构评价结果,据实对各牵头单位及乡镇街道进行量化打分、排名,将评价结果纳入民生工程目标管理考核,对评价结果优秀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同时,适时向市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实施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