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 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国市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庆文,市政府副市长王方,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报了近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何田就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他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春节前后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防控措施上再加力,切实做好国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回宁人员的摸排调查工作,及时汇总上报,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加强对进口冷链、物流运输、快递配送的监督管理,尤其对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设备配件、货物货品,要全面索票索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切实做到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三要宣传再升温,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当地休假,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人群聚集,加强对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四要责任再严实,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及六级防控体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涉疫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