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永葆文明创建那一抹“为民”底色 ——宁国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二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利民惠民,全国文明城市更应当创建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回顾漫漫创建路,我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这是宁国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致胜法宝,也是这张城市名片最深沉厚重的底色。
  坚持创建为民,百姓福祉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公安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乱象,开展文明交通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状况显著改善;全市窗口行业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文明礼仪竞赛,如今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城管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牛皮癣”问题,加强监督巡查,及时发现清除,小区楼道焕然一新……在创建为民理念的激励指引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一往无前,一个个难任务被圆满完成,一个个“硬骨头”被顺利“啃下”。
  坚持创建惠民,家家户户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回顾创城这一路,市民们发现:城市更绿了、小区停车不难了,楼道灯亮起来了,农贸市场洁净敞亮了……大家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近年来,我市把深化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大力实施“清清亮亮”工程,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全面推进“六绿”工程,全市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区主次干道和巷道实现亮化;开展卫生整治,街头巷尾整洁干净,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大幅提升。这些文明创建中的点滴改变是每个宁国市民都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坚持创建靠民,广大市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城市是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发展、民生福祉,每一个市民都责无旁贷。我市在创建工作中注重发挥广大市民的主体作用,依托六级治理体系,组建4380人的楼道长队伍,通过楼道长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组建“巾帼观察团”“城市管理观察团”“红袖章巡查队”等群众性组织,开设“不文明大家拍”专题帖、文明创建专栏;举办“烟头不落地、宁国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他们中有的是志愿者、有的是环卫工人、有的是交通劝导员、有的是物业员工……虽身处不同岗位,但都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竭尽全力,如同星星之火,汇聚燎原之势,点亮山城文明之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文明创建是一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征途,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是又一个更高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上继续奔跑的我们,要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把宁国建设成为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