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8 信息来源:仙霞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小斌,我是维民,今天可有空哎,麻烦抽空来给我家看看,我家厕所不晓得是怎么回事,昨天下雨过后,家里就有股难闻的味道,不晓得是不是化粪池的问题?

“好的,好的,那我跟镇上具体负责搞厕所的那个人打个电话联系一下,让他们也一块进来看看,他们是具体搞这个的,见得也多些,也比我们更专业一点。”

我叫李维民,是仙霞镇龙门村的村民,就在我打电话的第二天,镇政府和村干部就来到我家,对卫生间和新做的化粪池进行查看,对管道、线路、落差、第三格化粪池等逐一进行检查,经检查化粪池状态正常、第三格粪液发酵处理效果也很好。经过反复研究查看,最后发现是卫生间的洗衣机排水口堵塞,肥皂水长时间无法排出,堵在下水管道里经过发酵产生异味。

我们龙门村是宁国市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公路至高点就有海拔700多米,村级公路盘山而行,山高路陡、地势险要,近期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还有少许结冰路段,可以说是上一次龙门村相当于一次跋山涉水的探险,镇政府当初说帮我们家的厕所进行无害化卫生改厕,我们其实是抱着观望的态度,但通过这次改厕,让我看到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这次问题反馈后处理的这么迅速,真的是做到要建好也要管好。

政府的干部还告诉我们,为了加强我们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管理和维护,2020年的9月底,宁国市农村厕所清掏维修服务总站已经正式挂牌运营,而我们仙霞镇也已经建立完成一个总站点,两个服务网点,并且在各村民组张贴有清掏维修服务牌,广大农户有清掏、维修方面的需求,只需拨打服务电话,便能享受上门服务,服务站承诺3日内办结维修事项,5日内办结清掏事项;服务站试运行期间,一年内免费为农户清掏3次。另外,为了确保粪污应收尽收、及时清运、有效利用,市农业农村局还成立检查考核小组对第三方公司服务质量实施监督考核,并向全市公布有奖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这样就彻底打消了我所担心的厕所清掏和损坏时的维修问题。

如今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越来越好,厕所的后期管护问题都能这么贴心细致,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呀。以前,都说我们龙门远,什么都不方便,现在党和政府这么重视,我相信在民生工程的帮助下,以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