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2020年最温暖的相遇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6 信息来源:甲路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周蕾,是甲路镇民生工程联络员。2020年是最特殊、最艰难的一年,也是最温暖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民生工程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值得铭记的温暖瞬间。

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国爆发,节日的氛围被疫情笼罩。但是面对病毒我们并没有害怕,而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更好的防止疫情扩散,封城、封村,设卡点,我们的前线医生、护士和战士等等,这些可爱的人儿也都在奋勇抗疫、负重前行。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更是义不容辞的加入防疫工作。那时,我们轮班值守村子卡点,和我们一起值守的还有村里的党员和积极响应号召的志愿者们,一开始手工登记,速度慢效率低,可是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多晚多冷,他们都和我们一起坚持到最后。后来“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的出现,无疑让值守的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通行的车辆,不管是谁,只要进村都要进行安康码扫码确认,才可放行。值守那是一种责任感,安康码的出现更让这种责任感下,多出了一种安全感。寒冷的冬天,我们和他们,还有和安康码的相遇,都让这个特别的春节多了一份温暖,民生工程陪伴我们一起等待着春暖花开。

每年的夏季都是防汛的季节,2020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雨水似乎多一些,来得更早一些。七月初,汛期爆发,山体滑坡、洪水暴涨,人们进出的唯一道路四好公路被损毁,道路毁了,可以再修,但是人不能有事。由于道路损毁,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人们的生命安全,镇村设起了卡点,禁止车辆进入,每天都会有人值班值守,除了个别特殊的情况,才允许人们进出,在他们进出的时候,都是由值守的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个个的接送过去。他们背过人,涉过水,看着那一个个可爱的背影让人无比温暖,人们一句谢谢更是让人热泪盈眶。洪水退去,天气放晴,“四好农村路”开始重新修建加固,为了能够更好的生产生活,群众都很支持封路修路。很快,路修好了,家家户户的小汽车又都能稳稳当当的开到自家门口了,大伙又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回想在这条曾经伤痕累累的道路上,落魄的相遇,到如今车水马龙的车辆和喜笑颜开、络绎不绝的人群,都是这条“四好农村路”上最美的风景。

2020年末,电子医保凭证开启了它全新的篇章,用手机就可以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出门就不用带卡带证那么麻烦,直接刷二维码,高效省事。手机激活虽然操作简单,但是我们农村大部分人都在外务工或者是带孩子上学在市区居住,在家的都是一些年迈的老人,这对他们来说可不简单。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帮助他们,记得那天的风格外寒冷,吹得人脸冻得红彤彤。每到一户,他们都很热情的给我们端上一杯热茶,说到民生工程,他们也是非常的感谢,不仅帮助他们激活电子医保凭证,也照顾到了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日子过得更加舒心。他们每一句感谢的话,都让我觉得内心无比温暖。

一份无私的坚守、一句温暖的谢谢、一杯热腾腾的茶水,都是民生工程给予我们2020年最温暖的相遇。2020年是最“鼠”不易的一年,民生工程依旧陪伴我们温暖前行。新的一年,我会把温暖化作动力,努力做好民生工作,让老百姓更加幸福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