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小康、勇当发展先锋、再创宁国辉煌

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何田讲话  杜德林当选为市长  叶蕴主持会议



  1月14日上午,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闭幕会在市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何田、杜德林、叶蕴、饶培康、马文清、凤璟、金宁、陈柏平、李亚非、张再坛、王屹、梅骏国、李华、周小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相关人员应邀参加和列席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经过依法选举,杜德林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小平同志、魏先龙同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在大会上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文清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宁国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国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宁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国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对“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中受到表彰的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议案建议领衔提出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何田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强化监督促落实,尤其在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重大项目、改革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事项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
  何田强调,新的一年,百年梦想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就在眼前。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市委深刻把握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发展路径,明确了“1366”总体思路,作出了“五年并进、五大倍增”工作部署。市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振奋精神谋新局、彰显初心献良策、真抓实干促发展,以更加卓越的工作成绩助力宁国“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一要高举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思想上“同心”。让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工作上“同行”。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拱卫市委“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要在法理上“同省”。持续深化法治宁国建设,共同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和扫黑除恶成果巩固。要在民生上“同信”。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二要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助发展。要善谋发展之策,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参考。要善用监督之责,奋力推动发展环境再优化、城市品质再改善、民生福祉再提升。要善育民主之风,扎实推进党委重大部署落实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三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守初心。要多听群众之声。及时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虑反映给党委政府。要善解群众之困。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汇聚群众之力。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文明建设、社会治理上争当表率,合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四要锤炼能力,主动作为当表率。要把握新形势,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打磨新本领,找准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要树立新作风。大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何田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杜德林在当选后发言,他表示,当前宁国正处于阔步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奋力谱写现代化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接过市长“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来自于以何田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来自于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来自于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来自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将把这份信心化作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全力以赴干好宁国的工作、办好宁国的事情,绝不辜负省委、宣城市委和宁国市委的信任,绝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待,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一是永葆忠诚之心,始终“一心向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前进。二是永葆进取之心,始终“一往无前”。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市委“1366”总体思路为引领,继往承前接续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宁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续写新篇章。三是永葆实干之心,始终“一抓到底”。按照市委“六个落实”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推动政府工作全面提速提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四是永葆为民之心,始终“一腔赤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造福一方百姓作为第一追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宁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永葆敬畏之心,始终“一身正气”。时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