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积极发挥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作用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0 信息来源:民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市认真落实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制度,从本辖区遴选4名省、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作为宣城市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同时,针对乡镇街道人事变动,重新聘请57名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作为县级特邀监督员,明确监督员职责、工作内容、监督方式及工作范围,将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乡镇街道民生工程考核,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助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及时报告情况。市民生办每季度向特邀监督员报送民生工程政策文件、实施方案、项目进展、每月通报等参阅材料,及时向特邀监督员报告工作动态和实施成效,让监督员及时了解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提高监督针对性。

二是走访征求意见。年初,民生办、各乡镇街道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向特邀监督员汇报2019年度民生工程实施及2020年度项目谋划及启动情况,就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同特邀监督员进行沟通交流。同时,按季收集整理特邀监督员意见和建议,让监督员为民生工程实施“把脉问诊”,切实提高民生工程管理水平。

三是邀请参与监督。民生办不定期邀请特邀监督员参加民生工程调度例会,市直牵头单位当面向监督员报告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现场接受监督员质询。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优势,主动邀请特邀监督员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及时向民生办传递基层和群众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