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突出招商引资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14 07:3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宁国市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牛鼻子”,奋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一号工程”首位意识。把招商引资定位为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构建“市级领导领衔招商、乡镇市直主抓招商、企业以商引商、全民热心招商、社会安商亲商”工作格局。组建“三组一部”,即:招商引资考勤考核领导组、六大招商组、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组和“一区一园”建设发展指挥部,并在全市范围内选派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成立6个招商分局和18个招商工作小组,开展驻外“脱产招商”。
  建立“一抓到底”落地机制。按照“市委靠前抓招、政府重点管落、人大政协合力共帮、纪委监委全程严督、组织部门全面实考”思路,制定招商引资闭环管理办法。根据产业关联度、投资强度、质量效益等综合指标,将通过预审的项目分为三个等次,实施差异化供地。建立帮办代办机制、督查问责机制、考勤考核机制,形成“人人抓招商、时时抓招商”的浓厚氛围。
  建强“一体联动”承接载体。成立“一区一园”建设发展指挥部,下设规划协调、建设运营、项目服务、要素保障四个分指挥部,推进特色产业园、特色小镇、“园中园”、小微产业园等建设。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对接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突出“一站、一谷、一园、一镇、一基地”,打造“长三角跨省同城示范区”。实施上市、规企、创业、创新、外贸等“五大倍增”行动计划,加速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打造“1+5+N”的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
突出“一流高端”目标定位。瞄准世界500 强、中国500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深入研究,锁定目标企业“一对一”地开展跟踪对接。2020年以来,共招引亿元以上企业129个,总投资324.71亿元,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永电智创城、20亿元的山虎机械、15亿元的华滋装配式建筑材料、10亿元的仕净环保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落户。(柯宁 胡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