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我市率先开通“安康码”公交车乘车支付功能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8 信息来源: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一条公交线路完成“安康码”公交支付的测试运行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前期不断完善系统功能的搭建,现“安康码+交通出行”场景上的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自“安康码”纳入省33项民生工程以来,市数据资源局主动拓展丰富“安康码”场景和应用,逐步实现与“皖事通办”平台的应用全贯通。为推进“安康码”便民应用工程,拓展“安康码”覆盖领域,使“安康码”逐步融入群众生活,在为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康码+交通出行”这是继“安康码”智能道闸、“安康码”食堂支付系统后的又一创新之举,且率先在宣城地区完成部署。

此条公交线路是结合“安康码”支付功能开通运营的,在已有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渠道上,开发“安康码”支付系统,增加“安康码”扫码支付渠道,乘客在申请“安康码”虚拟公交卡后,通过打开皖事通,出示“安康码”,对设备扫码即可完成支付乘车。既便利了乘车支付,提供了多样的支付选择渠道,也获取了疫情防控数据,为市民出行安康保驾护航。后期,将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运营推广,实现公交线路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