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9℃”我也不觉得冷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7 信息来源:河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平兴村的村民们请注意了,据气象部门预报,1228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雨雪天气,雨雪量大,最低温度将达到-9℃,可能会出现较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请大家提前做好防寒措施....”这几天,宁国市的气温下降的十分厉害,寒风呼呼地刮着,村里的大喇叭也在不停的叮嘱着。和外面这清冷的空气相比,刚搬进新家不久的我觉得新房里暖意洋洋,觉得“这个冬天是最暖和的一个冬天,即使是-9℃,我也一点都不觉得冷”。

我叫范*刚,今年66岁,家住河沥街道平兴村,是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之前居住的是几十年前建的,低矮昏暗不透光的老房子。因长久失修,房子四面墙体开裂,一到冬天四面灌风,吹的我好冷好冷。可是我上了年纪,也没什么经济来源,全靠点低保金生活,日子过的十分艰难,村里曾多次向我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我都害怕自己这么大年纪了万一把旧房拆了建不起来怎么办,到时真是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所以一直没敢申请。

去年8.10洪灾后,村干部再次来做我的思想工作,告诉我家里的房子经过洪灾后随时都有塌陷的可能,不能再住了,让我今年一定要申请危房改造了,考虑到危房改造2万元的补贴得到验收后才能到位,我没有钱支付材料费和工资,村里出面帮我请人建造,这样我的担忧终于能放下了,我写了申请交给村里,村里开会评议通过了,报到上面审批,我自己都没跑一步路。

今年9月在村里的帮助下,我已告别了危房,住进了暖和明亮的两间新瓦房,门缝里吹不进风了,屋顶上再也不漏雨了,新房坚固又实用。看到房里房外焕然一新,我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

农村危房改造,改的是危房,暖的是民心。感谢党和政府民生工程好政策,让我在这么冷的冬天也不感觉到冷,因为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让我的心好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