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多举措提升民生工程知晓度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1-04 14:4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通过完善基础数据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四项举措,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社会知晓度满意度,全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增强。
  完善基础数据建设。按时做好民生工程基础数据库的建立、更新和完善工作,制定《数据库电话号码更新情况抽查办法》,民生办会同牵头单位对乡镇(街道)上报的数据库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并重点解决受益对象电话号码不准确、数据重复等问题,为社情民意调查提供完整、准确的样本库。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33项民生工程政策,并通过该市民生工程网站及各单位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公示各项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制作民生工程专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宣传全市民生工程取得的成绩,并组织各乡镇(街道)、市直各牵头单位转发推送;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宣传栏、标语、明白纸、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努力让各项民生政策、措施深入人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补助类项目按月(季)打卡发放到人,尽量提前一次性发放;参保培训类项目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及时兑现各项惠民政策;强化工程类项目调度及项目建设管理、质量安全和形象进度;建立完善建后管养长效机制,保障管养经费落实与拨付,力促各项工程类项目持久发挥效益。民生工程项目招投标实行“优先安排开标时间及场地、优先工程招标审核备案、优先发布招标公告”,最大限度压缩招标时间,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加强项目绩效管理。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调查等方式开展民生工程回访,跟踪了解各项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组织各项目牵头单位对照省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做好自评,自评实行全覆盖。同时,在各单位开展自评的基础上,抽选部分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重点评价,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落实到位并跟踪督办,促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