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08:1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从建设“生活垃圾示范点”入手,加强宣传,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稳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先后设立西津小学、华贝广场、环卫工人之家、富华小区四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其中,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已在该市西津小学垃圾分类宣教点全面上线,红领巾环保宣教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并将素质教育融入生活实践,让学生逐渐树立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互动活动。城管执法部门通过车载喇叭、发放宣传单、媒体宣传、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形式,在城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参与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第11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暨第二届健康家庭大赛启动集中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联合社区、物业等群体及发动热心住户,不定期在小区内开展多样化的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结合文明创建联点进户宣传工作,印制1万个入户宣传帆布袋,同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中小学师生开放环卫工人之家宣教点,义务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扎实推进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置企业全面试运行,重点负责在城区各餐饮店和企事业食堂安装餐厨废弃物收集容器,安排专业回收车对分筛后的厨余垃圾进行集中收集转运进场,再利用油脂加工工艺对厨余垃圾进行分离加工,分离出的固体经过二次粉碎搅拌等一系列程序后,可用于加工有机肥原料或养殖黑水虻。目前,该市城区厨余垃圾基本实现定时定点规范化集中收集、密闭式运输及无害化处置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