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在线供应链融资为小微企业融资增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29 09:1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供应链金融是融资结构改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一项重要抓手。早在2017年国办就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2020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工信部等八部委又出台《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措施。为切实落实此项政策,2019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宁国支行与徽商银行宁国南山支行、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合作,经过多轮沟通、协调、调研,经历了疫情、复工复产、系统对接、授权额度调整等诸多困难,最终在人行、徽行、企业共同努力下经历了近一年时间顺利完成与线上融资平台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首笔贷款的授信发放。
  12月2日,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宁国市万泉电器有限公司、徽商银行宁国南山支行分别作为核心企业、供应商及贷款行现场签约首笔授信贷款100万元。
  据了解,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多年,拥有一批稳定的上游供应商,宁国本地就有约20家,宁国市万泉电器有限公司与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有较长的合作关系,交易真实稳定。临近年底,电容器行业迎来旺季,万泉电器有下游客户账期和库存数量带来的资金压力,存在盘活应收账款、融资出表等需求。在线供应链融资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宁国市万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熊力平:“我们以前的贷款程序比较多,主要的渠道是抵押贷款,现在用这种大平台贷款,用供应链大平台我们取得了比较便捷的贷款程序,也比较方便,我们企业不管贷多少,少(需)要就少贷,多(需)要就多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徽商银行宁国南山支行行长助理 陈晨:“通过裕华电器的预付账款解决了宁国万泉电器的融资问题,他们无需抵押、无需保证,通过融资平台解决了他们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手续复杂的问题。”
  此次在线供应链融资签约完成,不仅有助于解决宁国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周转率低、银行业务真实性审核环节多和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期限短的问题,更有助于核心企业紧密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促进供应链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发展,进而对宁国市各个产业链的扩大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为一些缺少不动产抵押的小微供应商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中国人民银行宁国市支行党组副书记、副行长 郑钧:“在这个供应链金融的推动方面,人民银行主要做的工作一个是宣传政策,第二个方面是联系核心企业,希望核心企业达成意愿,第三个就是联系中国征信中心的平台,去企业进行数据的开发和自动抓取,下一步我们希望更多的核心企业和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加入进来,扩大我们这个产品的应用,便利更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宁国市不断完善各项金融服务举措,助力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宁国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上市服务中心主任 马艳:“通过供应链融资,助力更多上下游企业能够顺利实现融资,对于我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缓解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常态化开展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和融资帮扶,并尽快加快搭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更多企业能够顺利实现融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