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动态

宁国市出台《问责办法》净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29 09: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牵头并会同多部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组,下设营商环境投诉办公室、执纪问责组及效能督办组,制定出台了《宁国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简称《问责办法》)。
  据了解,《问责办法》主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以及该市印发的《宁国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制定,共包括总则、问责的情形、问责的方式和程序、附则等4章14条具体内容。其中,“总责”部分明确了适用的范围、领导责任、问责原则等内容;“问责的情形”部分明确了需要问责的2大类16种具体情形,主要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企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及人员在服务企业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摊派费用等问题;“问责的方式和程序”部分明确了根据不同的情节和影响分别使用的5种问责方式和具体程序,并特别强调了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的鼓励保护、对受到诬告错告党员干部的澄清正名和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容错减责免责,旗帜鲜明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在制定《问责办法》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抓“护航”态势不松懈,按规定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设立重点项目临时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