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实施全惠民殡葬政策

发布时间:2020-12-18 10:2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宁国市惠民殡葬实施细则》,积极引导群众生态节地安葬和集中安葬,该细则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扩大了覆盖群体。本次调整将原来七类困难群体实施基本殡葬费用减免,扩大至具有宁国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外地户籍的学生、驻宁部队现役军人、外来从业人员、无名遗体等,进一步降低市民丧葬负担。
  明确了减免补贴范围。补贴(减免)范围包括遗体接运费、遗体火化费、遗体冷藏费、骨灰寄存费四项基本费用,按照1000元/人标准进行定额补贴,外地户籍人员、无名遗体在殡仪馆现场据实减免,其中,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双女困难户、无名遗体,在享受补贴或减免的基础上,免费领取价值200元骨灰盒一只。《细则》同时明确,享受惠民殡葬政策的对象,必须在该市城乡公墓内集中安葬。
  增加了绿色生态节地安葬的奖励。对具有宁国市户籍的所有城乡居民遗体火化后,骨灰采取水葬、撒散以及在城乡公墓内树葬、花葬、草坪葬、深埋等不留坟头、不单独立碑生态安葬方式的,给予2000元/例奖励,着力引导引导传统葬法向生态节地葬法转变,着力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