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下午,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年内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长何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主持会议。市领导邱型军、王方、唐海宾、张寒冰、晏国成等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交运局、消防救援大队、汪溪街道、青龙乡、安徽宝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做好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何田在大会上指出,要树牢底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我市虽然连续十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形势整体平稳,但是稳中有忧、稳中有变、稳中有险。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更加警醒、措施上更加有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何田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专项行动为手段,抓好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处罚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构建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何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金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