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落实“河长+检察长” 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20-12-15 08:2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并与该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出台“河长+检察长”工作实施意见,主动把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予以落实,定期联合河长制办公室对辖区内的河流开展巡河检查。
  在日常巡河过程中,该院干警们聚焦河道水域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沿线环境保护等重点,实地查看河流水体,特别是河湖水质、水域环境情况,同时借助信息化系统和APP移动业务平台记录轨迹规范巡河,及时、全面、准确排查涉河涉水生态环境隐患,做好日常巡查整改记录及影像资料拍摄,并及时对河道及岸边垃圾进行清理。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推动“河长+检察长”机制在水生态建设方面的保障作用,严厉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全市依法治水管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