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0 08:4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8日下午,以“铁腕”扫黑“利剑”除恶为主题的宁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陈柏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亚非,副市长谭浩,市法院院长袁风影,市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市公安局长高勤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由谭浩主持,陈柏平致辞,何田宣布成果巡回展启动,仪式上,公安特警进行了风貌展示。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各展区,并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市长何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宣传。
  据了解,自2018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打击,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办案、打伞、断财、治乱”,摧毁了一批危害一方的恶势力团伙,彻查了一批利益交织的“保护伞”“关系网”,整治了一批屡禁不止的乱点乱象,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三年来,我市重拳出击“攻案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先后侦破了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124起,一举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5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42.6 万元,移送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173人。三年来,我市深挖彻查破“伞网”,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先后排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伞网”问题线索21起,立案18件,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20人,党纪政务处分17人,其中开除党籍1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三年来,我市着眼长远“惠民生”,坚决夺取扫黑除恶的全面胜利。全市“两抢一盗”案件发案数与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256起,下降34.9%。成功侦破了跨境网络贷款诈骗“2.23”专案、网络迷信诈骗“6.24”专案以及“3.04"网络诈骗专案;一举打掉9个组织卖淫、容留卖淫犯罪团伙;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22起。扫黑除恶,民心所向,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我市群众安全感为100%,居全省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