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硬化举措提升医保民生工程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不断强化举措,为全市参保企业、广大参保群众和两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医保服务。截止10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参保率99.2%,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支付1.7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5%以上;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享受人次3261人次,大病保险基金累计支付1800多万元,支付比例稳定在60%以上;城乡医疗救助资助参保人数10104,资助参保金额250万元,直接救助3287人次,直接救助金额760多万元。
  从方便参保群众的角度设计“一站式联办”服务流程,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鼓励“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按照能合则合、能简则简的原则,整合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流程和办理材料,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安排引导人员为排队等候人员进行答疑解惑,避免无效侯办。同时全面推行部分医保经办窗口功能前移至定点医疗机构、基层站所,将医保服务功能下沉,全面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工作。
  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宁国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十三大项34小项事项名称、事项编码、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服务标准,方便参保群众查阅。并在原全市9家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新增4家定点药店上线门诊慢性病服务平台,参保患者可凭定点医院开具的慢性病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药并直接报销。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使广大参保职工在市内定点医药机构扫码即可完成就医购药、直接结算。
  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要求,适时推出“不见面”、“零接触”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赢”。积极深化与全国医保部门合作,在全国3万多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直接结算,不断加大新增全国联网定点力度,全力支持本市优质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结算平台,在全市现有5家全国联网定点医院的基础上,今年新增9家单位,逐渐实现本地医疗机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