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6 信息来源: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我市气温骤降,天气湿冷,新冠肺炎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加大、诺如病毒引起感染性腹泻等消化道传染病容易高发,广大市民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一、请广大市民继续关注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区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市民如有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或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主动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在外务工返宁人员,尤其是在港口、机场、码头等场所从事货物搬运、仓库管理、冷链运输等人员,返宁后应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和家人保持距离,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乘坐高铁、飞机等全封闭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电梯等密闭空间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要触摸口、鼻、眼等部位;触摸车辆扶手、电梯按键等公共部位后,应及时开展手部消毒或清洗。
  四、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五、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等,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或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处理完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消毒。
  六、冷藏冷冻食品及海产品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快递外卖等服务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工作时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装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请广大市民要落实常态化措施,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进入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商场、电影院、医院等公共场所,要如实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八、冬春季是诺如病毒感染发病的高发季节,主要症状以轻症为主,最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诺如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与病人直接接触、间接接触被排泄物污染的环境、食用被病毒污染的食物和水均可感染,常在托幼机构和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引起聚集性和暴发疫情。预防诺如病毒感染,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饮水卫生习惯。出现呕吐或腹泻等症状时,不要坚持带病上班或上学,特别是食品从业人员,应及时休息和就诊治疗。托幼机构和学校尤其要规范做好诺如病毒感染的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晨午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登记和报告,建立日常环境清洁消毒制度。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