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持续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我市养老机构防范疫情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养老机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市民政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和举措,保障机构内老人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绷紧弦,在防患未然上下功夫。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养老机构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抓实抓细,责任上压紧压实。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机制来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各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常督查,在防控措施上强指导。及时将各级防控文件、要求传达到各养老服务机构,根据不同阶段的防控形势通过“工作提示单”、印发文件等多种形式指导各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疫情防控领导组常态化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查,指导各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将封闭式管理、防疫知识宣传、重点区域消毒、疫情隔离防护、食品安全管理、心理疏导等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抓整改,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采取闭环管理。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不能够现场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报民政局备案。
  截至目前,全市34家养老服务机构运行正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实战化应急处置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