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人物

敖彬: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20-11-26 10:5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学习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今年共有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8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来自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敖彬,作为今年全市唯一的全国劳动模范参加表彰大会。

  今年38岁的敖彬,现任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NVH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兼任顶端连接板设计组组长。他先后获得中鼎集团“先进工作者”、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他负责的多项技术成果获省市认定表彰,今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自2005年进入公司以来,敖彬长期从事产品研发等工作。他敬业奉献,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业绩突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先进事迹影响下,公司不断涌现优秀技术人才,企业研发水平与日俱增,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如今的中鼎技术中心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优秀企业技术中心。
  不待扬鞭自奋蹄,在一线产品研发的岗位上,他任劳任怨、奋勇创新,自2008年起负责公司的顶端连接板产品设计开发工作,带领团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开发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顶端连接板类产品也逐渐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2008年公司产值4亿元,顶端连接板占比8%;2018年公司产值21亿元,顶端连接板占比已经高达25%。这些数字变化的背后,离不开敖彬和同事们的默默付出,同时也使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成长为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中坚力量。现在,他还是中鼎减震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省级)的项目领头人,在他的无私传帮带和言行感召下,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骨干队伍正在迅速成长。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从1950年至2020年,中央先后召开了16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该奖励是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敖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他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践行好劳动精神,发挥好劳模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的先进知识和前沿进展,努力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敖彬说,对于这句话他深有感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做到持续学习、勤于思考,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