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稳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26 10: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2020年全市共有公租房住户约2400户,为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学完善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宁国市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上调家庭收入标准,已受理公租房申请、复核材料2285户,涉及3801人,审核通过2017户,预计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约200万元;改变以往年终一次性审核单一模式,调整为常态化审核,简化申报材料,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 群众少跑腿”;梳理空置房源,提升房屋使用率,做到梳理一批分配一批,加大精准保障力度,专项解决老弱残长期轮候问题,全年共完成113套空置公租房再分配;坚持公租房补贴标准,实行对大病特困家庭租金减免政策,补贴低收入家庭物业相关费用,降低低收入困难家庭负担,努力实现本地区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超前完成棚改任务。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年度任务854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550户。坚持货币化安置与实物安置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实行就地、就近、自愿选择的多元安置,充分考虑城市棚户区改造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在拆迁政策上给予合理的安置。7月底前超前完成棚户区改造854套,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达100%,改造面积约8.11万㎡,改造金额共计6.1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