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部署,宁国市于11月16日至12月底在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展禁捕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任务以“禁”为重点,围绕“捕、贩、食”等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即:严禁捕捞。坚决落实好“禁”的总要求,禁得住、禁得久、不反弹,各地严格落实“六无四清”硬任务,做好清船清网扫尾工作,运用好各种手段,严厉打击任何非法捕捞行为,对非法捕捞行为从严从重处罚。管住江鱼、湖鲜交易。各地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要摸排江鱼、湖鲜地下交易场所,联合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打击行动,延长执法链条,不给贩卖交易任何机会。管住食用江鱼、江鲜、湖鲜行为。对餐馆酒店招牌上出现“江鱼”、“江鲜”、“湖鲜”字样的,一律强制清理,涉及加工经营的服务项目一律下架。开展“保护长江生态、不经营江鱼、江鲜、青龙湾水产品”的公开承诺和宣传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