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刘村坝南、北干渠及檀树坝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8日,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刘村坝南、北干渠及檀树坝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西津街道大村村举行。宣城市水利局、我市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港口湾灌区工程是“十三五”期间确定建设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规划的粮食增产大型灌区建设工程之一,工程符合《安徽省新增22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该项目位于水阳江上中游,南至港口湾水库,西抵华阳河、水阳江干流(以西为青弋江灌区),北依南漪湖和飞鲤新河,东达新郎川河,规划范围面积1012平方千米,涉及我市竹峰街道、南山街道、西津街道、青龙乡、港口镇。项目建设任务以农田灌溉为主,结合乡镇供水,设计灌溉面积52.3万亩,农田灌溉供水8056万立方米,乡镇工业和生活供水1581万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