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2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王普出席并讲话,市长何田主持会议,饶培康、吴忠梅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王方了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实地督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的问题。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严防态势,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举措,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普强调,要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织牢常态化防控之网。一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恢复激活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抓紧完善与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措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击,做到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二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筛查,突出医疗机构监测,拓展延伸监测预警,完善疫情直报机制。三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回)宁人员摸排,切实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对摸排到的重点地区来(返)宁人员,要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管控措施。四要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五要进一步强化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夯实社区防控基础,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六要进一步提升流行病调查和溯源能力,对集中隔离场所开展一次集中摸排,隔离设施要符合标准,管理上要符合要求,宁严勿宽、宁紧勿松,确保能随时启用。七要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多病共防,加强对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分析、预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卫生创建。
  王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之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兼顾,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捍卫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
  何田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国家、省、宣城市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强化举措抓落实,一丝不苟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切实补齐短板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